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VOCs » 正文

技术开放,精技求精 北京中航深耕VOCs治理结硕果

日期:2019-09-27    来源:环保在线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9/27
08: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VOCs技术 VOCs治理 北京中航

   “首先,当前环保形势严峻,国家政策利好;其次,行业乱象严重,品质不一,以次充好,牟取暴利;再次,企业选择困难,不知道该相信谁;最后,资源共享,推动环保行业健康发展。这是我们选择技术开放的4大理由。”北京中航机电研究所(简称“北京中航”)副总裁胡洋说。
  胡洋是在9月18日~20日隆重举办的第五届中国环博会广州展现场接受记者专访时作出以上表述的。
  作为一家开放RTO、RCO等高端废气处理设备生产技术的高新技术企业,北京中航以“万分之零点几 精技求精”为主题,与来自16个国家的578家品牌展商同台竞技,全方位展示了公司在环保设备领域的深厚积淀与强悍实力。
  据介绍,北京中航成立于1986年,主要从事“ZH”系列压力、温度、过程信号等计量标准设备、现场仪器及环保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在公司创始人武安明的带领下,于2002年战略性进入废气(VOCs)治理领域。
  凭借独立的产业技术支撑,北京中航在2005年成功研发生产CO催化燃烧设备、RTO蓄热式燃烧设备、RCO蓄热式催化燃烧设备、光氧催化设备、低温等离子设备、除尘设备等,并顺利通过ISO9001质量体系和ISO14001环境体系认证,取得多项专利。
  相较于传统的催化燃烧、直燃式焚烧炉,RTO蓄热式焚烧炉具有热效率高(95%~99%)、运行成本低、能处理大风量中低浓度废气等特点,浓度稍高时,还可进行二次余热回收,大大降低生产运营成本。
  具体来看,RTO蓄热式焚烧炉的工艺流程为把VOCs加热到760℃以上,使VOC氧化分解成CO2和H2O;氧化过程产生的高温气体流经特制的陶瓷蓄热体,使陶瓷体升温而“蓄热”,此“蓄热”用于预热后续进入的有机废气,从而节省废气升温的燃料消耗。
  RTO蓄热式焚烧炉广泛适用于炼油厂、橡胶厂、皮革厂、印刷厂、化工厂、中西药厂、金属铸造厂、塑料再生厂、喷涂溶剂、食品加工厂、肉类加工厂、屠宰场、家禽饲料场、造纸厂、污水处理厂、垃圾转运站等行业的废气净化处理。
  RCO与RTO大致相同,是近几年内发展起来的一种新的催化技术,兼具RTO高效回收能量的特点和催化反应的低温工作的优点,净化率高,适应性强,能耗在燃烧法中更低,无二次污染。
  具体来看,RCO蓄热式催化燃烧炉采用低温触媒分解法,在催化床滞留1~2/s,可以完全分解,且催化剂置于蓄热材料的顶部,来提升净化效果,其热回收率高达99%;VOCs分解温度在250℃-500℃,燃料消耗低,设备成本造价低;适用于处理浓度在5000~10000mg/m?的多种有机废气。
  深耕环保产业领域,硕果颇丰,北京中航多次被评为优秀科技企业,连续七年被评为“重合同守信誉单位”和”守信企业”,是北京市52家“信用企业”之一和首届”守信企业”,是国内同行业中首批通过ISO9001:2000版质量体系认证的企业,具有国家颁发的“制造计量器具生产许可证”。
  秉承“以市场为准则,以科技为先导”的经营理念,坚持“以质量求生存,在创新中求发展”的原则,北京中航多年来致力于产品的改进,不断吸取客户反馈的宝贵意见,并结合市场需求,推陈出新,在废气治理领域中建立了良好的口碑,为打赢蓝天保卫战以及污染防治攻坚战贡献着不竭动力。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