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工业废水 » 正文

再生塑料生产中排放废水处理技术

日期:2019-09-29    来源:集贤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9/29
10: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市政污水 塑料污水 废水及处理技术

   一、概述
  近年来,再生塑料在缓解资源短缺、降低企业成本、减少环境污染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再生塑料是从螺栓机生产的废旧新塑料或废弃塑料中回收,然后通过造粒机切割成粒状颗粒的塑料。塑料包装、购物袋、农膜、编织袋、饮水瓶、塑料罐、塑料桶、玩具、文具、塑料鞋、汽车保险杠、家用电器、电脑外壳、废旧多氯管道、工业废塑料、塑料门窗、聚酯制品(聚酯薄膜、矿泉水瓶、可乐瓶等)。以及塑料成型过程中的废弃物等。原材料通过一系列破碎机、清洗机、脱水机、喂料机、挤出机、造粒机等最终产品均为塑料颗粒。
  第二,塑胶废物的生产。
  塑料回收过程主要产生塑料清洁,分离和湿法破碎过程。废水中污染物的浓度与其生产中使用的废塑料的性质密切相关。如果是含有大量杂质的粗料,它含有大量的纸张,土壤等杂物,而且是各种类型的塑料,废水量也比较大,废塑料可以达到10t / t,其清洗和破碎过程产生的废水,有机物和悬浮物含量高,其中COD可达2000mg / L,SS可达500mg / L.对于使用进口的初级颗粒和二次颗粒,可能无法进行清洁过程。即使进行清洗,废水量约为原料的2t / t,废水中的有机物和悬浮物含量也很低。一般COD为500mg。 / L,SS为200 mg / L.通过废水的生化实验,发现使用不同原料生产的废水具有较大的生化差异,但其生物降解性一般不太好。如果废塑料回收工业废水的生物循环直接进行,效果不好。
  三。塑料生产废水工艺流程定义
  在生产应用中,由于清洗破碎过程对悬浮物含量的要求很高,可以采用混凝法去除废水中的大部分悬浮物,再将废水回用到生产过程中。达到了减少废水排放的目的。该污水可与生活污水混合,提高其生物可降解性,并经生物处理后排放。
  为此,采用“格栅调节混凝气浮AO过滤消毒”技术处理塑料生产废水。
  四、工艺流程说明
  废水首先流过电网以去除大量杂质并进入调节罐。调节罐首先具有均匀化均匀的功能,即克服由不均匀生产(包括水量和水质)引起的排水不平衡。其次,由于调节槽中的重力作用,废水中沉积物等比重较大的物质会沉淀在罐底,这将起澄清作用,从而降低悬浮物的浓度。
  调节池出水由泵提升至气浮池,气浮池设有自动加药系统。废水加入气浮池,混凝剂随水流加入气浮池。在水流与气体的联合作用下,混凝剂与废水充分混合。通过电双层压缩和混凝剂的电荷中和、吸附架桥和絮网捕集,将废水中的悬浮物和中小颗粒胶体凝聚成较大的颗粒。在上升过程中,溶解在废水中的气体将这些团聚的颗粒带到水面,并通过溢流去除。气浮池出水依次进入生物池进行生物处理,去除大部分有机物、氨氮等物质,然后与二沉池的污泥水分离。通过过滤进一步过滤废水中的杂质,使废水更加净化。
  通过上述工艺处理,废水质量明显提高,基本满足出水水质要求。由于水中也可能含有细菌和病毒等有害物质,因此在排放或重复使用之前,必须使用紫外线消毒设备对废水进行消毒。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