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余热余压 » 正文

如何提高分布式能源项目中的能源利用率?

日期:2019-09-30    来源:贤集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9/30
10: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分布式能源 余热余压 能源利用率

   分布式能源,是指将冷、热、电系统以小规模、小容量、模块化、分散式的方式布置在用户附近,可独立地输出冷、热、电的系统,其核心在于通过冷、热、电三联供技术,利用先进的燃气轮机或燃气内燃机燃烧清洁的天然气发电,对做功后的余热进一步回收,用来制冷、供暖和制备生活热水,从而实现对能源的阶梯利用,提高能源的综合利用效率。
  燃气分布式能源是指利用天然气为燃料,通过冷热电三联供等方式实现能源的梯级利用,在负荷中心就近实现能源供应的现代能源供应方式。这是提升天然气利用效率和系统效率的重要方式,综合能源利用效率可高达70%以上。燃气分布式能源是目前世界上天然气最高效的利用方式之一。与传统的集中式能源系统相比,燃气分布式能源具有能源利用率高、减排效果显著、优化能源结构、提高供能安全性等优点,在发达国家得到广泛应用。
  一次能源综合利用率
  一次能源天然气(瓦斯气):100%
  1、一次发电(内燃机)35—40%
  2、余热利用52%
  a、余热蒸汽发电:20—25%
  b、余热热水发电:8—10%
  c、余热冬季采暖及夏季制冷:23—24%
  d、余热低温水灌溉:0.5—1%
  3、废热排放:13%左右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