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大气监测 » 正文

北方“煤改电”成效显著,空气能采暖改善大气污染

日期:2019-10-12    来源:伊蕾科斯空气能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0/12
09: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气监测 大气污染 煤改电

   近年来,北方“煤改电”如火如荼,大量高污染的燃煤锅炉被淘汰,对于大气污染治理有着明显成效。据了解,北京地区“煤改电”后每个采暖季可减少散煤燃烧452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176.37万吨、二氧化硫10.86万吨、氮氧化合物3.17万吨。
  北京煤改电之所以如此顺利,与当地政策补贴与空气能热泵息息相关。以前使用电暖器试点时,虽然设备不要钱,老百姓可以免费领取,但运行费用是硬伤,很多居民使用一段时间后就不敢再用了,运行费用高不说,室内温度又上不去,还没烧煤舒适。而空气能热泵虽然造价高,但节能效果好,而且非常舒适。
  因为空气能热泵只需少量电能驱动,主要吸收空气中的热量来制热,所以消耗的电能非常少,只为电采暖的三分之一左右。此外,空气能热泵不燃气,没有有害气体排放,对环境没有污染,也没有一氧化碳中毒的安全隐患,非常适合农村居民。毕竟农村多数都是留守老人和儿童,如果用天然气采暖,存在一定的风险。
  当然,北京能大规模推广空气能热泵,其他地区却未必可以,因为不同地区政府的财政实力也是不同的,北京、天津、山西等地使用空气能热泵补贴高达2万元/户,老百姓安装空气能热泵并不需要支付太高的费用。相比之下,那些补贴只有几千元的地区,还是难以接受空气能热泵的。
  好在,很多空气能企业又推出了一种热泵热风机产品,这种设备同样是吸收空气中的热量来制热,可以在零下-25℃的低温环境下使用,虽然不如空气能地暖舒适,但也远远要强于空调采暖。更重要的是,这种采暖设备的购置费用要低很多,适合那些补贴力度小的“煤改电”地区。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