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工业节能 » 正文

江西赣州市大数据局依托云计算数据中心助推公共机构节能减排

日期:2019-10-12    来源:赣州市人民政府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0/12
10: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工业节能 节能减排 大数据技术

   为加快赣州市云计算数据中心、智慧城市建设,实现赣州市信息化项目集约化管理,促进节能降耗,提高资源利用率,2017年6月,赣州市政府与中国电信、华为公司签署了《赣州市大数据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以下简称“合作协议”),三方共同建设赣州天翼云计算数据中心,实现政务资源共享,提升政府的信息化水平,逐步降低政府信息化建设和运营成本。
  云计算数据中心机房面积1600平米,是满足T3+要求的高安全、高可靠和高带宽的机房,同时通过科学研究、合理设计,机房达到了低能耗、高效率的要求,2017年10月30日机房正式投入使用。云数据计算中心建成后,各部门通过购买云存储空间的形式,大大减少了硬件服务器采购,提高了资源利用率,公共机构用电能耗进一步降低,逐步减轻政府信息化建设压力和运营成本。据统计,赣州天翼华为云数据计算中心运营一年用电量44.3万度左右,若按各单位自行采购服务器承载目前的网站及业务系统来算,一年用电量大概需97.5万度,即一年用电能耗节约了50余万度。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