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工业固废 » 正文

三菱化学增强生物工程塑料产能 积极展开5G相关应用提案

日期:2019-10-15    来源:膜链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0/15
08: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降解垃圾 塑料处理 工业固废

   据台媒报道,日本三菱化学将增强生物工程塑料“DURABIO”的产能,计划将福冈工厂的生产能力从一年5000吨提高至8000吨。
  “DURABIO”是以来自植物的异山梨醇(Isosorbide)为主原料制成,虽然不具生物降解性,但具有优异的光学和机械性能、高耐热性、耐刮擦性和耐磨性以及极好的透光性和抗紫外线性。
  在作为透明树脂的应用上,“DURABIO”已经克服了丙烯酸树脂在耐冲击性、耐热性,以及聚碳酸酯(PC)树脂在耐候性、表面刮伤等方面的问题。此外,“DURABIO”的全光线透过率(厚度3mm)为92%,不仅超越聚碳酸酯的89%,并且透明性接近于丙烯酸树脂的93%。
  除了车用内外装零组件之外,目前“DURABIO”也逐渐扩大到智能手机或照明器具等用途领域。三菱化学表示,今后也将推动“DURABIO”在次世代用途的使用,例如凭借“DURABIO”优异的光学特性,扩大推动在车用复杂形状的大型显示器上的使用。
  此外,三菱化学还称,将活用“DURABIO”的低介电率(3.5),积极展开5G相关传感器周边材料的应用提案。
  对于5G方面的布局,三菱化学此前还透露,为了响应下一代通信标准“5G”基站和智能手机对电子元件日益增长的需求,将完善相关材料供应体制,投资140亿日元(约合9.24亿人民币)在印度尼西亚的基地引进新的生产设施,预计在2021年底前完工。
  据悉,此次投资主要用来增产的是用于MLCC的PET薄膜。目前的生产能力尚未披露,但投资后的产能将达到每年约2.5万吨。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