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有机垃圾就地处理“变废为宝”香洲区投入首台有机易腐垃圾微生物处理机,可日处理生活垃圾两吨

日期:2019-10-30    来源:珠江晚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0/30
09: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处理 垃圾分类 垃圾回收

   近日,香洲区首台有机易腐垃圾微生物处理机在香华西路垃圾中转站内投入使用。该设备可将附近小区的有机易腐垃圾就地处理“变废为宝”,处理能力可达每天2吨。随着该设备的逐步推广使用,今后香洲区生活垃圾的处理能力将大大提升。
  处理过程无异味
  近日,在三好名苑西门的香华西路垃圾中转站,珠海正圆控股有限公司引进的一台有机易腐垃圾微生物处理机正式投入使用。
  工作人员摁下“上升”按钮,一个60公斤重的有机易腐垃圾桶缓缓上升,桶内垃圾全部倾倒在2米来高的分解平台上,通过工作人员现场分拣,玻璃、筷子等硬物被挑出,随后垃圾通过传输管道进入发酵仓处理。在旁边操作台的显示屏上,仓内温度、发酵时间、投料重量等信息一览无余,整个垃圾处理过程无异味。
  有助杜绝“地沟油”
  据该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该设备通过加入微生物菌种,在常温、有氧环境条件下,微生物以有机垃圾养分为载体,进行分解代谢,将有机垃圾制成优质的有机肥料原料,实现资源循环利用,整个过程无公害、无二次污染,符合国家垃圾处理的“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的处理原则。
  据了解,该设备可应用于处理来自家庭和酒店餐饮业、单位食堂等产生的餐厨垃圾和其他生活有机垃圾,设备占地小,可放置于垃圾产生的源头,不仅可实现垃圾处理的资源循环利用,杜绝“地沟油”危害,还可以节约垃圾运输成本和土地资源,避免可降解有机垃圾填埋、焚烧导致的恶臭和污染。
  产生有机肥循环利用
  “有机垃圾减量率可达85%以上,其产品技术可靠、操作便捷、性能稳定。”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垃圾处理后产生15%的生态有机肥,可回用于园林绿化、果树栽培,该产品的应用对建设“节能低碳”城市、维护食品安全,具有显著的环境意义和社会效益。
  珠海正圆控股有限公司是香洲区区属国企,目前负责梅华街道辖区内三好名苑等4个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点的垃圾分类推进工作。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设备是目前处理有机垃圾最理想、最先进的高科技产品,考虑今后在全区范围进行推广。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