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除灰除尘 » 正文

金属激光切割机灰尘我们该如何清理?

日期:2019-10-31    来源:腾讯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0/31
0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除灰除尘 机械除尘 工业除尘

   金属激光切割机这种设备,机械加工行业的人都很熟悉。金属激光切割机可以切割的材料范围广泛。选购金属激光切割机的时候,一定要弄清楚自己的需求,不仅是需要知道切割的材料、切割的厚度,还需要从生产加工上及省料程度上而选择。选购金属激光切割机的时候,不仅要考虑现在的需求,也要考虑将来的需求。现在选购的金属激光切割机的时候能选用适用性广的。既可以用来加工小件,比如小铭牌之类的也可以能批量加工切割整块板子。随着光纤激光切割机的日增月益,在日常的使用过程中,难免会产生大量的灰尘,时间久了,机器上面是会沉淀下来的,为了更好的维护和保养机器,也为了不影响机器的加工,我们应该如何清理雕刻机中的灰尘呢?
  1、首先,金属激光切割机的机床台面上的灰尘无所谓,随便怎么清理都可以,但不建议清扫机器内部的灰尘,清除不当很容易划伤激光头的,严重时会导致读写数据时激光不能准确定位。
  2、其次,只要灰尘不落在激光头表面是不影响使用的,最保险的方法是把金属激光切割机倒置(激光头向下)用吹气球(清理数码单反CCD的一种工具,很便宜)把灰尘吹掉。
  3、另外,要特别注意水的更换与水箱的清洁(建议每星期清洗水箱与更换循环水一次)。
  金属激光切割机灰尘主要影响电子元器件的散热、感光元件的灵敏度。常见的现象包括光检失灵、计算机的CPU风扇不转等。那么金属激光切割机除了灰尘影响加工过程,还有一些因素会影响。说下影响金属激光切割机加工的因素还有哪些?
  1、金属激光切割机供电电源对加工的影响是最直接的,主要表现为控制系统紊乱。SMC控制系统的各个电子器件、各个功能部件都有一定的电压、频率范围。任何部件的过载运行必然导致整个系统的不稳定,常见的现象是加工偏位。
  2、金属激光切割机振动的影响体现为断刀频繁,表面不光滑。常见的原因是加工过程中碰触机床、机床安装水平度不合格、周围有冲床。
  3、金属激光切割机一般不会出现刀具崩尖和断刃引起雕刻面不光滑,有锯齿现象的。发现有雕刻面不光滑,有锯齿的现象,应该先检查所使用的刻刀的型号大小是否适用,如果刀柄伸出太长,在加工时刻刀会变形增大,这种情况会导致加工面不光滑有锯齿。
  4、金属激光切割机环境温度和湿度主要的影响控制系统的性能、驱动电机的性能。当环境温度超过40度时,控制系统可能出现错误控制,而驱动电机的驱动扭矩可能达不到额定值。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