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屡禁不止!泰国“洋垃圾”回收厂污染严重,附近河流水体发黑

日期:2019-11-01    来源:央视财经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1/01
09: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处理 洋垃圾 泰国垃圾污染

   欧美发达国家向包括泰国在内的东南亚国家出口“洋垃圾”,导致当地污染和生态环境破坏日趋严重。泰国政府自2018年下半年起,已禁止进口422种电子垃圾,并决定逐步减少从国外进口塑料废品量,直至2021年完全禁止。但近日,记者在泰国调查时发现,仍有一些污染严重的塑料回收加工厂,在偏僻地区生产。
  记者陈林聪:我现在所在的这个位置是泰国的龙仔厝府,身后的这些被压缩的塑料产品就是在当地的一家废塑料回收加工厂,在这个厂区我们看到有大量的废塑料堆在厂区里面。据当地的村民介绍,在加工的过程中会焚烧一部分废料会造成大气污染。尤其在雨季的时候,在加工的过程当中这些排出来的废水会对这样的水体造成污染。我们看到现在这条河流是呈黑色的水体,污染是比较严重的。
  泰国龙仔厝府东集迪村村民柯奥哇:肯定会有气味。毕竟是塑料污染,当大量焚烧这些塑料会产生浓烟四处飘散到周围居民区。如果想改善就要相关部门去反映,如果不改善这种情况,对于成人来说可能还能忍受,但对于正在发育的孩子来说就是隐患。
  当地村民抱怨称,这家废塑料回收加工厂地点比较隐蔽,没有设在设施比较齐全的工业区内,排放的废水废气对村庄的大片农田造成直接污染,还偶然会引发附近村民与废塑料加工厂爆发摩擦。尽管泰国政府已经集中整治和关停了位于泰国东部地区的多个洋垃圾加工厂,但像这样地处农村和郊区的加工厂,难以彻底治理。
  近年来,随着欧美发达国家环境立法愈发严厉,处置垃圾的成本越来越高,让洋垃圾由发达国家向东南亚各国转移,让包括泰国在内的东南亚国家,在近年来成为“洋垃圾”进口最多的地区。
  面对愈演愈烈的洋垃圾问题,除泰国立法逐步禁止洋垃圾进入外,近期,包括柬埔寨、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菲律宾在内的多个东南亚国家纷纷收紧对“洋垃圾”的进口限制,先后多批次退回来自美国、加拿大等发达国家装有废品的集装箱,用实际行动表态,不愿充当发达国家的“垃圾场”。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