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VOCs » 正文

第三届挥发性有机污染物(VOCs)治理论坛在华东理工大学举行

日期:2019-11-04    来源:华东理工大学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1/04
09: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VOCs防治 VOCs治理 VOCs治理论坛

   10月24日-25日,第三届挥发性有机污染物(VOCs)治理论坛在华东理工大学召开。来自世界各地的校友和全国从事VOCs治理的专家和企事业单位的同行约300人参加了论坛。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吴柏钧受邀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资环学院党委书记修光利主持开幕式。
  吴柏钧代表学校对与会校友、专家学者及VOCs治理行业的同仁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表示,石化化工是我国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治理的重点行业之一,解决这些重点行业的环境问题更需要依托化学和化工的科技创新,从根本上降低挥发性有机物的排放。华东理工大学有责任有义务发挥专业优势、科研优势、人才优势,在开展污染机理研究和溯源、推广绿色智能制造、开发高效治理和监管技术等诸多领域进行突破和跨学科的整合,发挥化学化工新作用,服务国家战略,助力经济和社会高质量发展。4458938c-a732-4d31-b239-721e890245b4
  来自美国加州环保署空气资源委员会的校友罗东民博士、原广东省监测站副站长钟流举教授、美国新泽西理工大学客座教授戴各生博士、北京市环境科学研究院李国昊副研究员、中石化青岛安工院邹兵教授级高工和修光利教授作大会主题报告,介绍了国内外监测和控制的政策与技术的进展。
  本届论坛设置了园区安全智慧管控及溯源、绿色精细化工技术现状与发展、环境政策与长三角标准一体化、绿色涂装与印刷四个分论坛和环境管控实操技术培训单元。同济大学环境工程学院羌宁副教授、国家环境环保恶臭污染控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王亘、华东理工大学化工学院于筛成教授、华东理工大学资环学院杨骥教授、中国印刷及设备器材工业协会绿色印刷VOCs治理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建军教授级高工、中国涂料工业协会政策法规委员会常务委员王恩生先生、上海市环境监测中心崔虎雄、上海市化工环境保护监测站潘妙婷高工、上海市环科院张钢锋高工等以及来自企业的多名专家等,分享了VOCs全过程控制、绿色涂装与印刷、化工园区智慧管控与溯源的经验和技术进展。
  本届论坛为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VOCs治理校友会和长三角VOCs治理产学研用联盟主办的一年一度的校庆活动之一。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