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危废处置 » 正文

废旧集装箱能干啥?他们巧变“危废库”

日期:2019-11-04    来源:港口圈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1/04
13: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危废处置 废旧集装箱 危废库

   危险废弃物需要由符合安全的专用场地来存放,物资中心用一周时间就改造出临时危废库,将12.7吨各种型号报废电瓶回收,效果得到秦皇岛市固废中心专家组一致肯定。
  下面就是这一周时间里发生的故事……微信截图_20191105122431
  说干就干
  “队长,咱们的危废库还在计划筹建中,这批废电瓶马上就要收过来了,这是HW49类危险废物,需要符合安全环保要求的专门场地来存放,这可怎么办?”综合服务队回收班班长金洪对即将到来的危废品存放充满了担忧。
  “这个问题我也考虑了。”队长于雷将目光投向院子里的废旧物资集装箱。“你觉得我们把这个集装箱升级改造一下行不行?”
  “你是说把它升级成临时的危废库?可是升级改造有一定的难度……”
  “对咱们综合队的职工来说没有难与不难,只有做与不做。”说干就干。
  五脏俱全
  一周后,由QC小组确定方案、电工班改造、回收班验收的崭新集装箱出现在大家眼前,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是物资中心首个临时危废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库里不仅有符合危废库标准的标识牌和消防安全设施,更有综合队自制的货架、防渗漏托盘和防渗围堰以及仓库划线,确保临时危废库符合安全、环保标准。危废品终于有“家”了!
  为了使危废品回收工作更加规范,在班长金洪的带领下,回收班严格入库管理,建立危险废物电子台账,并将word文档、Excel表格等转换成二维码,不用入库即可使用手机查询库存,解决了传统纸质表单汇总、查询、分享困难等问题,在危险废物仓库管理应用中取得良好效果。截至10月底,回收班已经安全回收、贮存516块共12.7吨各种型号报废电瓶。这一举措也得到秦皇岛市固废中心专家组的一致肯定。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