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正文

武钢有限焦炉烟气脱硫脱硝装置投用

日期:2019-11-11    来源:宝武集团官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1/11
0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脱硫脱硝 烟气脱硫 焦炉烟气脱硫

   日前,由宝信软件梅山设计院承接的武钢有限1-6号焦炉烟气脱硫脱硝装置正式投用。该装置的成功投用,为武汉市打赢蓝天保卫战作出了新的贡献,将有力助推武钢有限打造生态城市钢厂的进程。
  武钢有限1-6号焦炉烟气脱硫脱硝装置项目是武钢有限践行中国宝武绿色发展战略、打造城市钢厂的重要举措之一。梅山设计院凭借扎实的技术实力和丰富的实践案例,承担了项目设计和设备供货工作。项目采用的逆流式活性炭一体化脱硫脱硝工艺技术,是目前国际上较为先进的焦炉烟气治理工艺技术,最大优势在于副产物为硫酸,再利用价值高,基本无固废产生。
  项目实施过程中,梅山设计院项目团队成员驻扎在现场,夜以继日,与业主、施工等各方团队精诚合作,共同克服困难,实现了项目在军运会前顺利投产的目标。
  经环保部门检测,武钢有限1-6号焦炉烟气脱硫脱硝装置试生产期间运行状况良好。二氧化硫、氮氧化物、颗粒物等各项排放指标均显著优于国家有关特别排放限值,达到钢铁企业超低排放新标准要求,标志着武钢有限实现了焦炉烟气全脱硫脱硝和深度处理,从源头上减少了污染物排放。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