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正文

十建催化裂化烟气脱硫装置洗涤塔模块化吊装

日期:2019-11-1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高明亮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1/12
08: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脱硫脱硝 烟气脱硫 工业脱硫

   经过十建安装队及起运大型设备吊装人员14天的突击奋战,中科炼化项目420万吨/年催化裂化装置环保设施——烟气脱硫装置的核心设备洗涤塔,于11月7日模块化施工完成起吊安装。
  洗涤塔高85米,直径9.4米,自重460吨,在进行梯子、平台等附塔钢结构,以及附塔工艺管道模等块化安装后,塔体吊装总重量610吨。
  该塔10月下旬运抵现场后,按照模块化策划要求,必须把所有附塔钢结构、工艺管道,在塔体平放状态下全部安装,工期只有半个月,时间紧任务重。
  为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好每一项安装任务,负责该大塔安装施工的施工经理、安全监督、技术质量等管理人员靠上现场,认真组织协调好人力、材料、吊装机械、升降机等,严把安全、质量大关,确保立体交叉施工作业紧张有序进行。
  当前,广东湛江东海岛天气晴朗不冷不热,给大塔模块化安装提供了有力条件,负责大塔施工的管工、铆工、电焊、起重,以及吊车、升降车、拖车等驾驶人员为抢进度赶工期,每天中午晚饭吃在现场,焊接作业挑灯到晚上9点,他们抓紧时间埋头苦干,确保了附塔钢结构及管道的按期模块化组装完成。
  11月7日上午8点钟,该塔的附塔结构、管道经参建各方共捡验收合格,大塔四周工完料净场地清,具备起吊条件。
  此次吊装由起运公司大型设备吊装项目负责,采用2000吨级履带式起重机主机提升,400吨级履带式辅机溜尾抬送的方式进行吊装,十建公司配合安装。
  7日上午10:17分,随着吊装指挥一声令下,洗涤塔随即起吊,此后缓慢、平稳、匀速向上提升,到中午12:20分,在全体起吊安装人员的把持下,大塔顺利安装到位。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