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人工智能垃圾分拣系统

日期:2019-11-12    来源:解放网  作者:吴春伟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1/12
09: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处理 垃圾分类 垃圾回收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正在上海举行,这也是今年7月1日《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后的“首届”进博会。进博会,不仅是开放与合作的大平台,也是践行垃圾分类理念的大舞台。
  喝完一瓶矿泉水,来自日本的参展商铃木信八郎将瓶子放到了蓝色的可回收垃圾桶内。“我15年前第一次来上海,那时没有想到,有一天上海会推行垃圾分类,并且做得这么好。”铃木信八郎说,“在我们所在的医疗器械展区,我观察发现,无论是参展商还是观众,都能够正确区分干垃圾和可回收垃圾。”
  垃圾分类成热词,也带火了进博会相关展品。抓取、投放,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4.1号展馆ABB展区,一台机器人可以快速准确地将传送带上的矿泉水瓶投入可回收垃圾桶,将纸张投入干垃圾桶,将面包投入湿垃圾桶,准确度之高让参展者赞叹。“正是因为垃圾分类全民关注,我们这个展品才受到大家关注。”展位负责人曹征伟说。
  据介绍,进博会主场馆设置240升分类垃圾桶近4000个。为了做好进博会的垃圾分类工作,168名垃圾分类志愿者在进博会场馆周边区域的12个停车场、16个公交车站等近80个点位开展志愿服务。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