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正文

本钢板材炼钢厂前十个月生产创佳绩

日期:2019-11-13    来源:中钢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1/13
10: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本钢板材 工业脱硫 钢铁脱硫

   今年以来,本钢板材炼钢厂立足本钢集团生产大局,为完成全年产量任务,灵活调控生产措施,科学组织、周密部署、严抓落实,确保各项生产指标顺利完成。1~10月份,钢产量超计划13.78万吨,生产RH钢333.35万吨,同比增加9.38万吨,占总产量的41.4%,较好地完成了本钢集团下达的生产任务。
  该厂优化生产组织模型,结合每天的生产计划,安排一台转炉、一台铸机生产,实现铁钢平衡。原料工序采取脱硫工艺后移,将走电炉路径的钢种通过造渣进行脱硫,使供铁速度提高10%。采取一键式铁水预报程序,改变以往电话沟通的方式,通过电脑屏幕可第一时间了解铁水成分和温度,使生产信息传输更加直观,有利于科学进行废钢匹配,保证钢水质量,提高产量。炼钢工序开展老系统转炉大流量供氧、缩短冶炼周期攻关,目前,供氧流量达到4.2万立方米/小时,供氧时间小于13分钟,提高了生产效率。连铸工序开展铸机提拉速攻关,实现了铸机产能的大幅度提高。
  在品种钢生产上,该厂提前召开生产准备会,确认原材料、设备状态、工艺条件是否满足生产条件,并安排生产骨干和技术人员进行全工序跟踪,确保炼成率。同时,推行转炉“一炉一斗”生产模式,通过直供废钢、多吃废钢降低铁水消耗,提高产量。此外,该厂还要求上下工序互创条件、互为保障,确保生产顺畅。
  除各工序密切配合外,该厂还广泛调动各科室力量,为生产提供保障。生产技术室加大对热停的考核力度,加强对生产工艺操作的检查与管控,减少由于生产操作带来的热停现象发生。同时,加强对钢水成分,生产节奏、设备维护、工艺操作的控制,减少返炉量。设备管理室优化设备检定修模型,减少设备的重复检修和非计划检修,在保证设备检修质量的基础上压缩检修时间,保证设备状态和精度,确保设备无故障运行。
  为广泛调动职工的生产积极性,该厂大力开展劳动竞赛,奖优罚劣,让职工的收入与绩效考核挂钩,使职工的工作热情高涨。尤其是进入四季度以来,该厂严抓标准化操作,并制订产品质量攻关嘉奖方案,实行严格的嘉奖措施,实现工序互保。严格铸坯清理放行的检测检验标准,调整设备状态,确保铸坯质量。10月份,非计划率完成0.76%,优质高效地完成了本钢集团的考核指标。
  目前,该厂正在全方位调动各工序力量,奋力向全年生产目标冲刺。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