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餐厨垃圾处理 居全国领先水平

日期:2019-11-13    来源:环京津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1/13
11: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处理 餐厨垃圾 垃圾处理能力

   作为全国餐厨垃圾(主要指餐饮单位、食堂等集体供餐单位产生的餐后剩余物,不包括居民家庭的厨余垃圾)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试点城市之一,沈阳市利用PPP模式,引进社会资本投资和运行,采取特许经营的方式,于2018年3月1日正式投产了南部老虎冲餐厨垃圾处理场,处理能力320吨/日。
  2019年6月28日,北部大辛餐厨垃圾处理厂建成投入试运行,采取“收运处理一体化”模式,配备运输车辆36辆,全市餐厨垃圾收运处理能力达到720吨/日,基本满足了沈阳市城区餐厨垃圾处理需要。沈阳市餐厨垃圾收运和处理量逐渐增加,据统计,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1月10日,全市累计收运处置餐厨垃圾121941吨,日均收运量达560吨。目前,全市6741家中型以上餐饮单位中,已有6021家企业签订了餐厨垃圾收运协议。
  沈阳市的餐厨垃圾收运和处理工作自运行以来,无论是在收运率,还是收运量和处理效果上,一直处于全国领先水平。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