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工业节能 » 正文

湖南长沙经开区:1000万元奖励节能减排先进企业

日期:2019-11-21    来源:星沙时报  作者:蒋云侠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1/21
09: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节能减排 工业节能 节能降耗

   为加快推进长沙经开区生态文明建设和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建设,促进园区污染治理、提高环境质量,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及蓝天保卫战,记者近日从长沙经开区产业环保局获悉,长沙经开区2019年度生态文明建设专项资金申报工作已启动,园区将安排1000万元用于支持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等项目。
  根据《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生态文明建设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的有关规定,资金安排采取项目投资奖励或配套奖励的方式,同一项目只采取一种方式支持,原则上同一企业每年内的奖励资金累计不超过200万元。具体申报范围包括污染源治理项目、生态化改造项目、重点污染源在线监控设施建设或第三方运维项目以及排污企业采用先进工艺和技术防治污染,支持重点企业中水回用、挥发性有机污染物污染防治、重金属污染防治等环保示范项目。
  其中,优先支持大气污染防治控制项目;优先支持自觉进行生态化改造的现有企业、采用最新生态改造技术或进行生态改造研发取得突出成效的企业;优先支持有行业示范作用的企业;优先支持环保产业企业进行环保技术改造及产品升级。
  此外,为支持和配合长沙市蓝天保卫战专项行动,长沙经开区对大气污染治理及提标改造项目加大支持力度,按环保投资额的40%予以奖励,单个项目奖励资金不超过180万元。
  《办法》规定,申报项目实施地首先必须在长沙经开区内,其次申报单位必须是依法经营、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单位),申报单位生产经营项目须通过环评审批,且在申报当年内,未被各级环保部门处罚,无重大环境污染事件,企业环境行为信用评价未被列入环境不良企业,或者在申报当年内虽被环保部门处罚,但已采取切实措施整改。
  长沙经开区产业环保局提醒,申报企业需在12月10日前提交申报材料,逾期不予受理。申报材料分正文和附件两部分。正文为申请专项资金的正式文件,附件为每个项目的申报材料(包括专项资金项目申请表、项目技术方案、相关意见及证书等)。
  值得注意的是,申请投资奖励的项目需提供项目技术方案。其中环境保护投资总额在50万元以上的项目,其项目技术方案应由具有类别相一致(废气、废水、固废、噪声)的环境工程设计证书乙级及以上资质的单位编制; 申请配套奖励的项目需提供实施项目方案、调查报告、审核报告、审核意见、资格证书或获奖证书等。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的需要环评及验收的项目,提供项目环评批复及验收意见等。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