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VOCs » 正文

欧盟委员会建议到2040年温室气体减排90%

日期:2024-02-08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4
02/08
10: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温室气体 自愿减排 碳减排

国际能源网获悉,2月6日,欧盟委员会发表声明,建议到2040年,将欧盟的温室气体净排放量在1990年水平的基础上减少90%,这将推动欧盟到2050年实现碳中和。

通报还提出了一些有利的政策条件,这些条件是实现90%目标所必需的。这些措施包括全面实施商定的2030年框架,确保欧洲工业的竞争力,更加关注不让任何人掉队的公正转型,与国际伙伴建立公平的竞争环境,以及就2030年后框架进行战略对话,包括与工业和农业部门的对话。在迪拜举行的第28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8)的结果表明,世界其他地区正朝着同一个方向前进。欧盟在国际气候行动方面一直处于领先地位,应该坚持到底,为欧洲工业创造机会,在新的全球清洁技术市场中蓬勃发展。

自2019年欧盟委员会公布《绿色协议》后,欧盟委员会通过了一系列提案,并在2021年正式通过了具有标志性意义的《欧洲气候法》,使得欧盟迈向碳中和的步伐持续加速。这些法案共同构成了“Fit for 55” 一揽子措施,以实现使欧盟的气候、能源、运输和税收等政策适合到2030年将温室气体净排放量比1990年的水平减少至少55%的目标。

2023年10月,随着修订后的可再生能源指令(Renewables Energy Directive)和 ReFuelEU 航空法规在欧盟理事会的通过,“Fit for 55”立法方案的最后两个支柱也搭建完成,欧盟现在拥有涵盖所有关键经济部门的具有法律约束力的气候目标。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