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VOCs » 正文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坪山管理局对标国际领先科技 正式投用VOCs走航监测系统

日期:2019-11-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1/22
08: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VOCs 走航监测 空气污染

   为做实环境质量精细化管理,精准打击重点区域涉气环境违法行为,11月12日起,市生态环境局坪山管理局对标国际领先技术,正式投用辅助执法黑科技-VOCs走航监测系统,对区域VOCs排放情况进行全面摸排,绘制VOCs排放画像,并同步建立了走航监测、实时查处联动机制,实行问题隐患台账管理、逐一销号,做到精准把脉、靶向治理,进一步提升辖区空气环境质量。
  该系统采用国际首创的高时间分辨率的在线挥发性有机物质谱仪,对300多种VOCs气体进行秒级实时走航监测,通过获取不同污染物浓度分布和变化规律,准确发现并快速锁定污染点源,判定污染强度,辨别污染工段,为全面掌握周边企业排污现状,开展精准执法提供有力技术支持。
  截止日前,坪山管理局通过对富士锦园、锦龙学校、马峦街道周边工业园和石井工业园等重点片区进行走航监测,发现VOCs排放异常点位12处,锁定并实时查处问题企业2家,有效保障各片区空气环境质量。环保执法与高新科技的有机结合,有效弥补执法人员不足的短板,提升执法的精准性和时效性,尤其是对夜间偷排漏排违法行为形成强有力震慑。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