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垃圾分类逐渐深入人心,90%废弃物可通过科学分类循环利用

日期:2019-11-22    来源:封面新闻  作者:易弋力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1/22
09: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处理 垃圾分类 垃圾回收

   11月19日,首届社区废弃物管理论坛在成都举行。随着垃圾分类理念逐渐深入人心,居民分类正确率同比上升,90%以上的废弃物都是可以通过科学分类成为可循环利用的资源。
  “无废城市”理念提出者、应用物理、强激光技术和能源战略专家杜祥琬院士回顾了“无废城市”从提出到试点的历程。杜祥琬表示,作为一个能源领域的物理学专家,却来进行废弃物领域的探索,是因为90%以上的废弃物都是可以通过科学分类成为可循环利用的资源。他希望城市能够通过废弃物管理,从“无废城市”变成“无废生活”,最终达成“无废社会”的目标。
  《2019年城市社区居民生活废弃物管理信心指数与意识行为研究报告》在论坛上发布。该报告由数据科技公司“零点有数”与万科公益基金会联合调研,覆盖了全国15座城市,包括超大城市(北京、上海、深圳)、特大城市(杭州、成都)、I型城市(城区常住人口300万到50万,如哈尔滨、大连、太原等)和其他城市(全国“无废城市”建设试点的江苏省徐州市、河南省许昌市)等多种城市层级。
  报告显示,相较于2018年,居民分类正确率正在整体上升,去年19%的社区配有四分类的垃圾桶,今年这个比例上升到了24%。从城市居民垃圾分类的行为来看,上海垃圾分类的比例上升非常快速,去年是70%以上,今年就到了99%。总体来看,南方城市的垃圾分类情况要好于北方城市,一线城市、新一线城市、二线城市的垃圾分类情况要好于三四线城市。但值得注意的是,“便利生活造成减量难”和“过度包装”等问题依然亟待解决,针对重点人群的有效传播变得非常必要。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