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越南空气污染持续恶化 便携式氧气罐走俏

日期:2019-11-27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高琳琳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1/27
09: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空气恶化 空气污染 越南空气污染

   近几个月来,空气污染问题始终困扰着越南的大城市。为了远离污染,人们开始购买便携式氧气罐,以便可以随时随地呼吸到新鲜空气。
  空气质量监测网站AirVisual的数据显示,越南首都河内及第一大城市胡志明市经常出现在全球空气质量最差的20大城市之列。更糟糕的是,自今年9月以来,这两个城市的空气质量还在持续恶化。
  据越南《青年报》网站11月25日报道,担心污染的居民采取了各种各样的防护措施。除了戴口罩这样的常规操作之外,人们还把家里的窗户也封了起来,并且避免所有户外活动。
 
微信截图_20191127091047
  最近,不同型号的便携式氧吧和氧气罐也逐渐流行起来。人们把漏斗形的面罩放在口鼻处,按下手压泵,之后就能呼吸到罐子里的新鲜空气。按照广告上面所说,每罐氧气平均能够使用2-3个小时。
  胡志明市的一些水疗中心也为顾客提供纯氧治疗服务,称吸入纯氧有助于“溶解”人体吸入的细微灰尘。不过,非盈利社会组织“越南呼吸协会”(Vietnam Respiratory Society)副主席施雪兰(Thi Tuyet Lan)表示,不加节制地使用氧气疗法可能导致严重后果,因为其治疗对象不是健康的正常人,而是那些无法自主获得足够氧气的病人。
  施雪兰指出,医生必须测试患者动脉血液中的氧含量,才能判断氧气疗法是否对患者有益。动脉血氧分压的正常水平为75-100mmHg,最高值不应超过110mmHg。如果血液中的氧气含量超过该数值,人就可能出现呼吸衰竭、氧中毒或肺细胞损伤。
  因此她建议,人们不应该把氧气疗法当做治疗空气污染相关疾病的方法;尽管污染严重,空气中的氧气还是足够一个正常人呼吸的。此外,氧气罐还存在火灾隐患,在靠近明火和取暖器的地方应该小心处理。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