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东莞桥头建成5座分散式污水处理站,提升污水处理能力

日期:2019-11-27    来源:中国网  作者:刘献兵、丘云、陈凤娟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1/27
10: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市政污水 污水处理 分散式污水处理站

   为进一步提升污水处理能力,东莞市桥头镇去年启动了5座分散式污水处理站建设。据悉,目前5座分散式污水处理站的站点主体及配套管网建设已全部完工,2座分散式污水处理站已经投入运行,3座进入试运行阶段。
  在面前湖分散式污水处理站可以看到,站点的主体工程和管网建设、绿化等配套设施已经完工,并投入到试运行阶段。据工作人员介绍,面前湖分散式污水处理站的污水主要来自上游段暗渠,污水先进入调节池,再到格栅池,把水里面的一些比较大的垃圾拦截下来,再进入一体化AO池、MBR池等多道工序后,处理后的水达标后排入面前湖排渠,满足河道的生态补水需求。
  据了解,建好的5座分散式污水处理站分别是石水口、东江旧围、长和圩、正丰豪苑、面前湖。石水口、面前湖分散式污水处理站,分别处理石水口村、田新社区的污水,有效削减了该2个片区的水污染物排放量,改善了石水口排渠、面前湖排渠的水环境质量,提升了石水口村、田新社区的人居环境质量。东江旧围、长和圩分散式污水处理站,收集了东江村光辉学校片区内的生活污水,避免了生活污水乱流,有效改善了水生态环境。
  另外,为加快改善石马河流域水环境质量,正丰豪苑分散式污水处理站被确定为集中居住小区建设分散式污水处理站的试点项目,主要处理正丰豪苑小区的生活污水,有效削减了入旧石马河的污染物的排放量。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