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工业固废 » 正文

全国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就修订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来杭调研

日期:2019-12-05    来源:杭州市人民政府  作者:祝婷兰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2/05
14: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工业固废 固废污染 环境防治

   12月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徐辉,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委员许安标率调研组来杭,就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修订草案)进行立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跃敏,陈红英、胡伟以及省人大法委有关负责人参加。
  在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我市固废污染环境防治工作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市生态环境局、市建委、市城管局、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商务局、市环境集团以及杭州立佳环境服务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围绕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开展建筑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利用、生活垃圾分类处置管理、农药废弃包装物处置、危险废物运输处置管理、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等内容进行交流发言,提出落实属地政府主体责任,提高固废鉴别机构的准入门槛,统一技术衡量标准,政策层面加强具备资质回收单位的引进培育等建议。
  调研组指出,治理固体废物污染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内容。修改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事关保障公众健康,维护生态安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杭州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加强对危险废物环境污染的综合治理,取得了明显成效。特别是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理念,健全污染防治长效机制,以及各有关单位提出的许多有价值、高质量的意见建议,有助于推动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的修改完善。
  于跃敏表示,市人大常委会将继续关注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工作,广泛听取各级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及时向全国人大常委会相关部门反映,为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修订作出积极贡献。
  下午,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浙江虎哥环境有限公司等生活垃圾分类情况。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