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大件垃圾不知往哪扔?三招教你轻松处理

日期:2019-12-10    来源:澎湃新闻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2/10
09: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处理 大件垃圾 大件垃圾处理中心

   近来,不少市民反映,家里买了新沙发、新床垫等大件家具,废旧家具要淘汰掉,当废品卖却遭到“收卖佬”拒收,也不知道该扔到哪里。
  面对难以处理的大件家具,你会不会同样感到无从下手呢?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大件垃圾的相关知识和处理途径,教你正确扔掉家里的废旧家具。
  广州对大件垃圾有哪些规定?
  大件垃圾是指重量或体积较大,整体性强、需要拆解后再利用或处理的废弃物。
  《广州市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南》对大件垃圾的细类进行了列举,包括沙发、床、床垫、桌凳、茶几、衣柜、书柜、酒柜、电视柜、鞋柜、自行车、燃气灶、健身器材、金鱼缸、洗浴玻璃门、可拆解沐浴房等。大件垃圾应先进行无害化处理后再资源化利用,并与其他生活垃圾分开储存和分类收运。
  大件垃圾应与其他生活垃圾分类收运
  《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规定,未按规定投放废弃的大件家具或者电器电子产品的,由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机关对单位处以5000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对个人处以200元以下的罚款。
  居民如何处理大件垃圾?
  对于大件垃圾的处理,居民主要有三种途径,自行投放至指定回收点,或联系再生资源回收企业、物业服务公司、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单位进行清运,或通过手机APP进行网上预约上门回收服务。
  一、自行投放至指定收集点
  各居住小区、各街道设有大件垃圾临时存放点,居民可按规定把大件垃圾自行投放至指定收集点。
  将大件垃圾投放至小区或街道环卫站的临时投放点。
  如居民不清楚具体的收集点位置,可先向小区所属街道或物管公司进行咨询,再进行投放。
  二、致电街道、物业有偿预约清运
  如果遇到大件垃圾搬运不方便的情况,居民可致电联系辖区镇街所属的环卫站、环监所,预约环卫工人上门对废弃家具进行有偿清运,并运送到存放点或处理点。
  对于有物业管理服务的小区,居民也可委托物管企业将大件垃圾转交环卫部门回收处理。
  通过街道预约环卫工人上门对废弃家具进行清运
  三、网上预约上门回收服务
  “互联网+垃圾分类”正逐渐成为广州垃圾分类的新特色、新时尚。居民可通过手机下载“92回收”“新花城”等客户端,在线预约上门回收大件家具服务。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