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沪儿童医学中心发布最新研究成果!空气污染致病!

日期:2019-12-18    来源:央广网  作者:杨静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2/18
09: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空气污染 儿童健康 哮喘病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临床流行病学和生物统计研究室童世庐教授团队近日在环境与健康领域权威杂志《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发表了题为“Relative impact of meteorological factors and air pollutants on childhood allergic diseases in Shanghai, China”的研究成果。本研究首次探讨了气象因素和空气污染对儿童过敏性疾病的相对影响。 研究表明虽然气象因素和空气污染都与儿童过敏性疾病相关,气象因素(尤其是温度和湿度)比空气污染对儿童过敏性疾病的影响更大。
  近期,越来越多的学者关注环境因素对儿童过敏性疾病的影响,然而不同环境因素对儿童过敏性疾病的相对影响鲜有研究。本研究利用2007-2017年上海2家大型儿童医院的哮喘、过敏性鼻炎和特异性皮炎的门急诊资料,同时收集了上海市气象和空气污染资料。结果显示,一共有2,410,392个儿童来就诊,其中有975,771名哮喘、646,975名过敏性鼻炎和787,646名变态性皮炎患儿。大多数环境因素都与儿童过敏性疾病发病有关,每日平均温度、置信区间和气压对儿童哮喘等过敏性疾病的相对影响大于其他环境因素;且随着一个四分位数间距的变化,气象因素引起的过敏性疾病儿童人数明显多于空气污染导致的人数。因此,本研究揭示相对于空气污染,气象因素对儿童过敏性疾病的发生发挥更重要的作用,有必要采取有的放矢的预防措施。
  本研究临床数据来自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和新华医院,气象资料来自于上海市气象局,空气污染资料由上海市环保局提供。第一作者胡亚滨医师是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临床流行病学和生物统计研究室科研助理,童世庐教授和呼吸科殷勇主任为共同通讯作者。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