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贵州遵义中心城区启动大气污染防治应急管控措施

日期:2019-12-19    来源:遵义市政府办公室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2/19
09: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气污染防治 大气污染应急管控 大气污染监管

   受近日大气扩散不利气象条件影响,遵义市已启动中心城区大气污染二级应急管控措施,并通过媒体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到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来,为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作出应有的贡献。
  “进入冬季,受连续晴天及静小风影响,加之昼夜温差大,夜间逆温明显,大气扩散条件较差,排放到大气中的颗粒物逐渐累积,容易出现污染天气。”遵义市生态环境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为此,遵义市生态环境局希望各级各部门切实提高对环境保护工作的认识,把治污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以保障人民群众身心健康为宗旨,切实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以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严格的标准治理大气污染。要从严管理,从源头上抑污治尘,对建筑工地严格实行扬尘管控,凡是未达到防尘、抑尘、降尘要求的建筑工地,一律要求整改。要加大巡查、检查力度,从严查处渣土车等物料运输车辆道路遗撒行为。要强化中心城区各主、次道路抑尘保洁措施,加大道路冲洗、洒水、清扫频次,减少道路扬尘。
  此外,遵义市生态环境局还建议各级部门要严格管控,全面加强燃煤污染和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管理,严查劣质燃煤,进一步管控经营性燃煤散烧,严禁“黑烟车”、重型柴油货车违规上路行驶,以强有力的措施,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广泛宣传,引导公众正确认识治污工作,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形成全社会重视、支持、参与环保工作的良好局面。
  “下一步,我们将加强对异常天气的预测研判,积极响应,履职尽责,协同配合,采取强化措施,积极应对冬季大气污染,推动环境空气质量切实改善。”遵义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