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余热余压 » 正文

欧洲最大高炉的核心装置来自“陕鼓制造”

日期:2020-01-08    来源:慧聪工程机械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1/08
15: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余热余压 陕鼓集团 余压回收

   12月27日,陕鼓动力与俄罗斯北方钢铁集团签订5580m3高炉煤气余热余压能量回收透平发电装置项目,成为欧洲最大冶金高炉能量回收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
  点赞!欧洲最大高炉的核心装置来自“陕鼓制造”
  俄罗斯北方钢铁集团是俄罗斯四大钢铁集团之一,也是欧洲最大的高质量特种钢产品生产者,其产钢能力约占俄罗斯整个钢铁行业有效产钢能力的20%左右,正在建设的5580m3高炉是欧洲目前最大的炼铁高炉。
  作为分布式能源领域系统解决方案商和系统服务商,陕鼓也是全球工业流程能量回收发电装备和大型轴流压缩机产量最大的供应商、国际“双十佳”节能奖、世界制造业“创新产品金奖”获得者。目前陕鼓自主研制的近1000台(套)高炉煤气余热余压能量回收透平发电装置已遍布全球大大小小的钢铁企业。其中,在全球近30座5000m3以上高炉的能量回收系统装置中,绝大多数配备了陕鼓高效、节能、环保的能量回收透平发电装置。从400m3高炉到5000m3高炉,再到如今的5580m3高炉,陕鼓大高炉能量回收透平发电装置的技术水平在不断提高,科技创新的脚步愈发铿锵。
  在“一带一路”倡议下,陕鼓一直在不断加速国际化发展进程。目前,陕鼓的绿色方案和绿色技术已覆盖俄罗斯、印度、印尼、土耳其、美国、德国、巴西、韩国、西班牙、泰国、越南、哈萨克斯坦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日,陕鼓还中标河钢集团塞尔维亚公司高炉鼓风系统能效优化升级改造总承包工程,将为该项目提供陕鼓方案。
  提起俄罗斯,与陕鼓的合作也由来已久。陕鼓硝酸四合一机组、能量回收透平机组等设备早已在俄罗斯扎下了根。其中,能量回收透平机组已连续运行11年,性能良好,得到了用户的广泛认可和好评。此次与俄罗斯北方钢铁携手合作,进一步彰显了陕鼓分布式能源系统解决方案市场竞争优势。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