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走到哪儿吸到哪儿?戴森或推出耳机式空气净化器

日期:2020-02-05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李明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2/05
11: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戴森集团 空气净化设备 新冠病毒口罩

   北京时间2月4日晚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英国专利局今日公布了戴森(Dyson)的空气净化器计划,这种净化器还可以兼作耳机使用。当前,正值口罩已经成为对抗致命病毒在亚洲传播的必备配件。
  该产品由戴森公司的工程师开发,在耳机内装有一个过滤器,通过喷嘴为用户提供过滤后的空气。该专利指出,“空气污染已成为一个日益严重的问题。我们已经意识到或开始怀疑,一些空气污染物会对人体健康造成有害影响。”
  事实上,媒体在2018年就曾报道过戴森的“可穿戴式空气净化器”计划。对于今日的报道,戴森发言人尚未回复记者的求证。当前,戴森最知名的产品是真空吸尘器和烘干机。
  但同时,该公司也一直在扩大其广受欢迎的落地式空气净化器系列。业内人士称,对于戴森而言,以任何形式进军耳机市场都是一次飞跃。这将使其与苹果公司的AirPods和Beats,以及Bose和森海塞尔(Sennheiser)等公司的高端产品展开竞争。但是,向中国城市的消费者推销可穿戴净化器的极大潜力,可能是该项目的主要驱动力。
  当然,戴森的新耳机可能永远不会上市,因为该公司经常为无法投入生产的产品申请了大量专利。2009年,戴森曾申请一种液压食品榨汁机,但至今仍未形成产品。今年到目前为止,戴森的电动牙刷和车窗部件相关专利也已经被公布。
  去年,戴森还放弃了其20亿英镑(约合26亿美元)的电动汽车制造计划。在此之前,该公司已将一个前机场改造成车辆测试场,并开始计划在新加坡建造一家汽车工厂。
  亚洲对戴森最近的快速增长起到了重要作用。2018年,戴森营收增长了28%,达到44亿英镑,其中大部分增长来自亚洲。2017年,戴森净化器最畅销的城市是上海。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