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土壤修复 » 正文

新型实时土壤硝酸盐传感器问世!本古里安大学开发

日期:2020-02-07    来源:传感器专家网  作者:Angel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2/07
14: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土壤检测 土壤金属检测 土壤修复

   据外媒报道,Negev的本古里安大学(BGU)的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新的硝酸盐传感器,该传感器将提供对土壤的实时和连续测量,以便更好地检测水污染和测量提高农业生产率的条件。

  地下水中的天然硝酸盐含量通常很低。但是,在农业中过量使用化肥通常会导致硝酸盐从土壤浸出到水资源中。水中硝酸盐含量的升高是导致饮用水不合格的主要原因之一,从而导致了全球范围内的环境问题。
  新型光学硝酸盐传感器基于吸收光谱。它可以连续、实时地测量硝酸盐,并且可以检测到百万分之十到几百(ppm)的硝酸盐浓度范围,这是与作物生长相关的范围。它具有连续监测土壤硝酸盐水平的能力,可对土壤溶液中迅速变化的硝酸盐浓度进行高度详细的描述。新型传感器还对恶劣的化学和物理土壤条件具有很强的抵抗力。
  这项发明是由BGU扎克伯格水研究所的Ofer Dahan教授、电气和计算机工程系的Shlomi Arnon教授和扎克伯格研究所的博士生Elad Yeshno开发的。
  Dahan教授说:“目前测量土壤硝酸盐的方法繁琐、费力,并且不能实时显示土壤中营养素的实际浓度。”。
  Arnon教授说:“我们的发明能够实时监测土壤硝酸盐水平,可以为农民提供有关作物养分可利用量的宝贵数据。它还优化肥料的施用,从而防止过度施肥、节约灌溉、减少水资源污染。”
  据BGU技术转让公司BGN Technologies负责水、能源和农业业务发展的高级副总裁Shirley Sheffer Hoffman说,“这是BGU Jacob Blaustein沙漠研究所开展的前沿多学科研究的又一个例子,与BGU的工程学院合作。这一充满希望的项目得到了以色列创新局的资助,现在BGN Technologies正在为其进一步的开发和商业化寻求行业合作伙伴。”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