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危废处置 » 正文

疫情之后,环保固废、危废项目,将成为投资热点

日期:2020-02-10    来源:项目链  作者:木木男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2/10
09: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固废处理 危废处理 危废处置

   固废危废项目,构筑最后防线
  当下,中国正在进行一场史无前例的疫情防控保卫战。这场疫情来得突然,覆盖面之广,危害之深给我们以深刻的教训和反思。这不仅仅是一场针对病毒疫情的防控,更是对我国环境保护事业的一场考验。
  在这场疫情防控保卫战中,众多环保企业积极奋斗在一线,旗下的危废和固废处理项目加速运转,处理了大量医疗废物垃圾,成为构筑疫情防控战役的最后一道防线。正是这些环保企业的积极参与,才做到了医疗废弃物的日产日清。
  这场疫情防控保卫战,虽然看不到硝烟,但是也让我么深刻体会到,建立一个全国性的公共卫生应急体系的重要。今天是病毒疫情,明天很可能会爆发生态灾难。而以医疗废弃物、城市生活垃圾和农林废弃物处理的环保项目,将是这套应急体系的战略一环。
  疫情,带给我们产业发展的思考
  中国的城市和农村,存在着大量的固废垃圾和农林废弃物;在我们成为全球制造业中心的同时,也产生了全球最多的工业危废;大量的医疗废弃物、病死的禽畜尸体,也严重威胁着人们的身体健康。
  我们在追求经济发展的同时,却往往忽视了对废弃物的处理、对水资源的保护、对生态环境灾难的预警。在此次疫情防控战中,众多环保企业积极参与其中,旗下的固废处置中心所发挥的作用,给我们产业发展提供了更多的思考。
  固废环保项目,是国家应对危机的战略资源
  未来,我国要大力支持以农林废弃物处理、垃圾固废焚烧、危废医废处置、废水治理等环保项目的投资。农林生物质和垃圾发电项目,可以有效缓解城乡环境的恶化;危废、医废处置项目,可以增强我们应对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
  危废、医废处置项目、农林生物质和垃圾发电项目,不仅仅可视为环保产业,更可视为国家应对危机的重要战略资源。当公共卫生事件突发、当生态环境灾难来临,这些产业都可以成为构筑应对危机的最后防线。
  此次疫情之后,相信不但国家要进一步大力支持固废处理项目的发展,而投资公司也将掀起一波新的投资浪潮。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