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大气监测 » 正文

空气重污染再袭京城:北京空气5级重度污染

日期:2020-02-12    来源:环京津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2/12
13: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空气污染 北京空气污染 空气重度污染

   据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官方微博今天(2月12日)的消息,目前,北京全市5级重度污染,请市民朋友尤其敏感人群加强防护。
  8时PM2.5浓度(微克/立方米):城六区:226;西北部:220;东北部:171;东南部:218;西南部:206。
  从近10年的气象观测数据分析,京津冀及周边“2+26”城市处于相同的大气流场中,有时这些城市同步处于不利的气象条件下,大气环境容量整体变低。有时发生在局部,气象上叫“气象辐合”,即各个城市排放的大气污染物向辐合中心积聚。
  在当前各个城市排放水平都超环境容量的情况下,哪里发生气象辐合,哪里就成为污染物积聚区,导致该区域出现重污染。今年春节期间,北京和天津等周边城市就发生了气象辐合,出现了重污染,所以这里的群众感觉到我们这里几乎什么都停了怎么还有重污染。
  而河南、山东等省份的城市空气质量却持续优良,那里的群众感觉到企业、汽车、建筑工地停下来,还真就没有污染了。从气象预测看,从当前到2月13日,这次气象辐合又发生在北京、天津及周边。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