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VOCs » 正文

VOCs废气焚烧RTO装置安全措施几个要点

日期:2020-02-20    来源:VOCs减排工作站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2/20
11: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VOCs废气焚烧 RTO装置 VOCs治理技术

   1. 当废气浓度波动较大时,应对废气进行实时监测,并采取稀释、缓冲等措施,确保进入蓄热燃烧装置的废气浓度低于爆炸极限下限的25%。这个是个老生常谈的观点,很重要,但大多数停留在纸面理解,如遇到真实工况需要设计人员计算混合废气的爆炸极限时,很多朋友却不会计算,如何计算建议翻看本站历史文章,另,还需要注意:
  2. 应在治理工程与主体生产工艺设备之间的管道系统中安装阻火器或防火阀,阻火器应符合GB/T13347的相关规定,防火阀应符合GB15930的相关规定。
  3. 当治理工程进风、排风管道采用金属材质时,应采取法兰跨接、系统接地等措施,防止静电产生和积聚。去年在某地发生的PP风管静电集聚后引发爆炸火灾的事故大家还历历在目。
  4.管道气体温度超过60℃或蓄熟燃烧装置表面可接触到部位的温度高于60℃时,应做隔热保护或相关警示标识,保温设计应符合SGBZ-0805的相关规定。
  5.治理工程的防爆泄压设计应符合GB 50160的相关规定;燃烧器点火操作应符合GB/T 19839的相关规定;燃料供给系统应设置高低压保护和泄漏报警装置;压缩空气系统应设置低压保护和报警装置;风机、电机和置于现场的电气仪表等设备的防爆等级应不低于现场级别。
  6.RTO设置安全可靠的火焰控制系统、温度监测系统、压力控制系统等;RTO具备过热保护功能。这都需要一些控制节点选定和远传仪表的连锁控制。
  7.RTO具备短路保护和接地保护功能,接地电阻应小于4Q;防雷设计应符合GB 50057、SH/T 3038的相关规定。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