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兴蓉环境再获国资力挺 2020多板块成长空间超预期

日期:2020-02-21    来源:环保在线  作者:筱阳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2/21
14: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兴蓉环境 环境处理企业 长江环保

   当前,不少上市企业已成国资深切环保产业的优质标的。源于兴蓉环境2月20日公告称, 长江环保集团于2020年2月19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方式增持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173.386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6%。截至2月20日收盘,兴蓉环境现价为4.51元/股。
  本次权益变动后,长江环保集团持有兴蓉环境24,543,336股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 0.82%。2月21日公告披露日,信息披露义务人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增持公司股份149,310,898 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00%,构成举牌。此次举牌方大有来头,为国资背景买家。另外,不排除未来12个月内根据证券市场整体状况并结合上市公司的发展及股票价格和自身实际情况等因素,增加或减少在上市公司中拥有权益的股份的计划。
  对于此次权益变动的目的,权益变动书显示,举牌系对上市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及对上市公司价值的认可,及对上市公司经营理念、发展战略的认同,从而进行的一项投资行为。目前,三峡资本还涉足了四川能投发展、长江证券、福能股份、国祯环保等多家上市公司。而三峡集团未来有望成为长江大保护中坚力量,公司作为长江上游四川综合性水务环保平台,后续深化业务合作可期,为公司新业务开展打开想象空间。
  一方面是足够大的想象空间,另一方面是足够稳的财务结构。自上市以来,公司积极利用资本市场,以股权融资、直接债务融资和间接融资方式相结合、合理匹配长短期资金等多元融资方式。近三年综合毛利率在40%以上,费用率约12%。兴蓉环境2019年年中报显示,营收和净利均实现了双位数增长。近三年综合毛利率在40%以上,费用率约12%。
  其中营收达到21.13亿元,同比增加9.91%,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95亿元,同比增加12.01%。更为长远地看,2016-2018年公司营收30.6/37.3/41.6亿元,同比增长-0.1%/22.0%/11.5%;归母净利润8.7/9.0/9.9亿元,同比增长6%/2.5%/10.3%,业绩稳健提高。在以“稳健”为特点的公用事业行业中,兴蓉环境这样的营收净利均实现双位数增长,并不容易。
  在数据背后,是公司业务量的稳步增长。作为成都市国资委控股的成都市水务龙头,兴蓉环境收获颇丰,数个重点项目齐头并进:相继获得广安岳池供水项目、成都西南航空港工业污水厂项目、新津红岩污水厂项目、万兴二期环保发电项目等,产能规模持续提升。除供排水主营外,兴蓉环境同时积极拓展垃圾焚烧发电、垃圾渗滤液处理等环保业务。
  另据不完全数据统计,运营、在建和拟建的供排水项目达到790万吨/日、再生水项目达到98万吨/日、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达到9300吨/日、污泥处置项目2580吨/日、垃圾渗滤液处理项目5630吨/日。同时,为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公司将继续开发境外水务环保项目。至此,企业打造环境综合服务商格局的雏形已经基本形成。
  “千亿级环境集团”!为了这一目标,兴蓉环境正在奋力前行。而在研究人士看来,兴蓉环境业务仍在扩张阶段,随着水厂产能爬坡、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推进、污水新项目投产等,公司业绩有望持续加速。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