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碳排放 » 碳排放 » 正文

维斯塔斯将于2030年实现碳中和,于2040年开始生产零废风机

日期:2020-02-25    来源:维斯塔斯风力之家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2/25
10: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维斯塔斯 碳中和 零废风机

   碳中和
  Carbon-Neutral
  对维斯塔斯来说,气候危机的现实是我们业务的核心。在40多年的风能行业开拓和领先经验中,维斯塔斯与客户合作,通过推动以可再生能源取代碳基能源发电的转型,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如今,我们很高兴地宣布,维斯塔斯将在2030年之前成为一家碳中和型公司,这是许多提高我们可持续发展绩效的举措中的第一个。
  为了实现碳中和,我们将在2025年前将全球碳足迹减少55%,到2030年达到100%。由于维斯塔斯致力于领导向一个完全由可持续能源驱动的世界的过渡,我们将不使用碳补偿,而只通过我们自己的行动来减少二氧化碳。从今年开始,我们将公司汽车向电动汽车过渡,开始用可再生燃料汽车取代我们的全球服务车队,并将探索进一步的措施,以减少我们运营过程中与供暖和运输相关的二氧化碳排放。自2013年以来,我们的工厂和办公室一直采用100%的可再生电力。
  维斯塔斯还承诺,到2030年,我们供应链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将减少45%。之所以选择这一衡量标准,是因为它激励了与供应商的可持续发展伙伴关系,既减少了二氧化碳排放,又使全球可再生能源部门得以持续增长。因此,维斯塔斯将积极寻求与供应商的可持续发展伙伴关系。
  维斯塔斯首席执行官安德睿(Henrik Andersen)表示:“在维斯塔斯,我们为共同的目标和激情感到骄傲,我们共同致力于让地球变得更美好,并使我们的工作尽可能可持续。”。“要保持在能源转型的前沿,我们必须比现在做得更多,以满足客户、合作伙伴、投资者和员工日益增长的可持续性期望。我们对碳中和的承诺对我们所有人来说都是正确的。我们共同努力,不仅将生产出建设一个更可持续的地球的产品,而且我们将以最可持续的方式这样做”。
  维斯塔斯可持续发展主管Lisa Malmquist Ekstrand表示:“在我们自己的业务中实现碳中和,在我们的供应链中减少二氧化碳排放,是我们为子孙后代确保一个更具可持续性的星球的旅程的下一个阶段——这是我们作为一家公司和个人的目标。”。“除了我们继续开发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的能源解决方案的承诺之外,我们现在正在把可持续性作为我们所做一切的一部分”。
  这些承诺是根据以科学为基础的目标倡议(SBTi)的建议形成的,该倡议由碳披露项目、联合国全球契约、世界资源研究所和世界自然基金会牵头。它建议并协助公司确定一条通向未来可持续增长的道路,并推动向无碳未来的过渡。维斯塔斯加入了至少730家其他领先公司的行列,这些公司已经承诺在SBTi的保护下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零废风机
  Zero-waste Turbine
  维斯塔斯很高兴地宣布,将在2040年前生产零废弃风机,这进一步强调了我们承诺将可持续发展作为我们所做一切的一部分。
  维斯塔斯是第一家致力于零废弃风机的制造商,这意味着运行一个不会产生浪费材料的价值链。这将通过制定和实施新的废物管理战略,在价值链的不同阶段(设计、生产、服务和寿命终止)引入循环经济方法来实现。该战略将在未来两年内提出。
  维斯塔斯CTO,执行副总裁Anders Vedel说:“确立这样一个雄心勃勃的减少浪费目标,对于确保子孙后代拥有一个更美好的世界至关重要。”。“领导风电行业不足以应对我们今天面临的全球挑战。如果我们要率先实现能源转型,我们就必须成为以最可持续的方式实现这一目标的榜样,这就需要把可持续性作为我们所做一切的一部分”。
  “作为全球最大的风能供应商,维斯塔斯有责任在其价值链上消除浪费,”维斯塔斯首席运营官Tommy Rahbek Nielsen说。“风能将继续快速增长,因此采取保守做法的时间已经过去。我很自豪能成为一个组织的一员,这个组织正在将可持续发展作为所有业务运营的一个组成部分。”
  工业废物对环境生态系统和全球健康的威胁越来越大。人类每年约收集112亿吨固体废物,对资源枯竭、空气污染和水土污染构成严重风险。此外,固体废物估计占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的5%。到2050年,仅风机叶片产生的废物估计就累积了4300万吨。随着全球风能市场在未来十年内以平均每年3%的速度增长,维斯塔斯承诺在其价值链中消除废物,从而减轻其作为市场领导者的环境影响。如今,维斯塔斯风机平均可回收利用率为85%,然而,风力涡轮机叶片和轮毂目前由不可回收的复合材料组成。
  维斯塔斯将考虑风机生命周期的各个方面,旨在提高叶片、轮毂和机舱的可回收率。作为第一步,维斯塔斯将致力于提高所有风机叶片和轮毂的可回收性。将引入增量目标,将轮毂和叶片的可回收率从目前的44%提高到2025的50%,到2030提高到55%。几项旨在解决退役后现有叶片处理的举措将开始实施。这些将涵盖最适合复合材料废料的新回收技术,如玻璃纤维回收和塑料零件回收。维斯塔斯还将在叶片退役方面实施一项新的流程,为客户提供如何减少被送往垃圾填埋场的废料数量的支持。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