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大气监测 » 正文

快速响应 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环境应急监测

日期:2020-02-25    来源:生态环境部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2/25
11: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气监测 环境应急监测 新冠病毒防疫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应急室坚决贯彻全国生态环境系统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相关环保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环境应急监测工作。
  一是做好应急监测技术服务和指导。编写《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监测方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余氯现场监测指导意见》等技术文件,按照实际工作需求解决技术问题。成立应急监测技术支持小组,在总站副站长肖建军的指导下,应急室全员参与。值班人员保持手机7×24小时开机,针对防护措施、监测方法、评价标准等,对地方监测人员进行指导,有时一天接二十多个电话。同时充分利用微信群、邮箱等,做好与地方监测人员的沟通协调。
  二是形成应急监测日报告制度。总站应急室牵头负责疫情防控期间汇总调度国家环境监测网运行情况,协调总站各处室的应急监测工作。组织做好各省份大气、水环境监测,特别是饮用水水源地水质预警监测,每日汇总全国应急监测情况并报送应急监测信息。
  三是调度应急监测物资,驰援湖北。应急室会同办公室,协调多方资源,紧急联系捐助一批环境监测应急装备和抗疫防护物资,驰援湖北一线疫情防控及生态环境应急监测工作开展。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