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测 » 正文

现场检查+无人机巡查 山西太原紧紧牵住防疫治污“牛鼻子”

日期:2020-02-26    来源:太原生态环境局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2/26
0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冠病毒防疫 市政污水防治 大气污染防治

   严把疫情防控最后关口,紧抓“秋冬防”重点排污企业,是当下生态环境部门重中之重。2月20日,太原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队兵分两路,坚持人工现场检查和无人机高空巡查相结合,重点对太钢和晋阳污水处理厂两家企业排污设施运行情况和污染物达标排放情况进行了全方位检查和巡查。
  晋阳污水处理厂是目前太原市最大的污水处理厂,也是太原市新冠肺炎定点医院医疗废水最终接纳企业,日处理能力为32万吨。太原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队车东副队长介绍,这是疫情发生后对该企业的第五次检查。执法人员先后查看了AAO、MBR两套污水处理工艺的出水水质,在中控室重点查看了两套工艺的加药及消毒是否规范。另外,利用无人机对该企业的厂区环境及入河排污口进行了实时查勘,均未发现任何环保问题。
  太钢是全球最大的不锈钢生产企业,也是太原市“秋冬防”重点监管企业。据了解,太钢炼铁厂在年前完成了超低排放改造。但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施工单位大多数外地工人仍未返并,目前还处于调试收尾阶段。
  在烧结控制室,太原环保执法人员现场核查了大气污染物实时排放数据,调阅了近几天的排放记录。要求该厂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进一步强化环境监管,确保环保治理设施正常运行。
  随后,环保执法人员来到太钢5高炉出铁场,顺着不足1米宽的旋梯艰难爬到近30米高的采样平台,现场查看了第三方监测机构对该单位大气排放筒的比对监测,详细询问了使用仪器、采样时间、监测精度等,并要求第三方监测机构切实加强监测质量保证工作,确保监测数据及时准确可靠,真正为环境监管和污染治理提供科学依据。
  太原市生态环境部门负责人表示,今年是太原市生态环境“精准管控,高质量服务年”。当前,疫情防控和“秋冬防”正进入最吃劲的关键时期,因此,在思想上和工作上,决不能松懈和麻痹,必须一鼓作气,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和“秋冬防”攻坚战,为太原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生态环保答卷。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