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山东德州通报2019年12月空气质量 二氧化硫浓度改善近三成

日期:2020-03-11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刘向阳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3/11
11: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空气质量 二氧化硫污染 大气污染

   3月9日,德州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通报德州市2019年12月空气环境质量情况。主要空气质量监测数据同比改善较大的县市区为运河经济开发区、平原县、武城县;主要数据中二氧化硫平均浓度同比改善29.8%。微信截图_20200311113951
  细颗粒物(PM2.5)数据,12月份,全市细颗粒物平均浓度为85.8微克/立方米,同比恶化7.6%。最好的是运河经济开发区,为76微克/立方米;最差的是夏津县,为97微克/立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13个县(市、区)中,1个同比改善,12个同比恶化。其中,同比改善的是齐河县,为1.2%;同比恶化幅度最大的是宁津县,恶化18.7%。可吸入颗粒物(PM10)数据,12月份,全市可吸入颗粒物平均浓度为133.1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5.3%。最好的是乐陵市,为125微克/立方米;最差的是夏津县,为148微克/立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13个县(市、区)中,10个同比改善,3个同比恶化。其中,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齐河县,为16.6%;同比恶化幅度最大的是乐陵市,恶化4.2%。
  二氧化硫(SO2)数据,12月份,全市二氧化硫平均浓度为24.6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29.8%。最好的是运河经济开发区,为15微克/立方米;最差的是临邑县,为54微克/立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13个县(市、区)中,11个同比改善,2个同比恶化。其中,改善幅度最大的是武城县,为61.7%;同比恶化幅度最大的是庆云县,恶化8.7%。
  二氧化氮(NO2)数据,12月份,全市二氧化氮平均浓度为49.4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7.1%。最好的是平原县,为44微克/立方米;最差的是庆云县,为57微克/立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13个县(市、区)中,10个同比改善,1个同比持平,2个同比恶化。其中,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平原县,为17.0%;同比恶化幅度最大的是武城县,恶化8.0%。
  化学需氧量(COD)数据,12月份,全市COD平均浓度21.2mg/l,同比改善11.7%。 13个县(市、区)中有10个达到该指标Ⅳ类标准,其中最好的是武城县10mg/l。与去年同期相比,6个同比改善,6个同比持平,1个同比恶化。其中,临邑县同比改善幅度最大,为33.3%;禹城市同比恶化幅度最大,为23.1%。
  氨氮数据,12月份,全市氨氮平均浓度0.45mg/l,同比恶化15.4%。 13个县(市、区)中有9个达到该指标Ⅲ类标准,其中最好的是平原县0.04mg/l。与去年同期相比,6个同比改善,5个同比持平,2个同比恶化。其中,临邑县同比改善幅度最大,为90.4%;禹城市同比恶化幅度最大,为246.2%。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