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污泥 » 正文

浙能嘉华首次试点直接掺烧低含水率污泥

日期:2020-03-20    来源:浙能嘉华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3/20
11: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浙能嘉华 污泥处理 污泥焚烧

3月16日,随着嘉兴港区污水处理厂含水率50%以下的污泥直接输送至煤场进行掺配混合后入炉焚烧,嘉华发电公司在污泥处置领域实现新的技术突破,这也标志着公司在综合能源服务及污泥干化处置业务中又迈出了一大步。

公司一直致力于研发环保可靠的城市污泥处置技术。2011年,公司建成投产首条污泥干化生产线,开创了国内大型火力发电机组先河,有效地增强嘉兴地区污泥无害化、资源化处置能力。2019年11月18日,作为国家能源局、生态环境部燃煤耦合生物质发电技改试点的二期项目,经过四个多月紧张施工与调试后正式投产。

根据设计,公司现有污泥干化项目的适应污泥含水率为80%左右,但目前随着国家对污水污泥处置环保要求的日趋严格,新建污水厂或老厂技改项目基本朝着减量化方向发展。同时为了减少运输泄露风险,污水处置产生的污泥有大部分含水率在60%左右。

为了拓展污泥处置范围,积极响应市场变化,公司在设计建设二期干化项目的同时,成立了技术攻关课题,针对低含水率污泥的直接掺烧展开了技术论证和设备改造工作。经过近三个月的各项前期工作,半干化污泥正式入炉掺烧。下一步公司攻关小组将对半干污泥直接掺烧进行充分调研,同时对煤仓防堵等关键环节进行技术改造,而该技术将进一步拓展了公司污泥处置的能力和范围,有效提升了企业效益,也进一步为企业进一步融入区域能源治理、推进综合能源服务夯实基础。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