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碳排放 » 碳排放 » 正文

宝丰甲醇净化装置二氧化碳压缩机组联动试车成功

日期:2020-03-31    来源:中化新网  作者:张凌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3/31
10: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二氧化碳 二氧化碳压缩 工业节能减排

3月26日17时53分,中国化学工程第六建设有限公司承建的宁夏宝丰能源焦炭气化制60万吨/年烯烃项目甲醇工程净化装置二氧化碳压缩机组一次试车成功,为装置顺利投料试车奠定了良好基础。

当日14时,中心控制室内机组正式启动,经历升速-越临界-稳定-超速实验阶段,各项操作一气呵成,各系统设备平稳运行,轴振动、轴位移、温度(油温、轴温)等各项参数指标显示正常、数据优良,符合设计要求。

该项目是宁夏重点工程,计划于今年5月底投产。项目投产后对当地发展煤化工循环经济,填补国家高端煤化工产品缺口有着积极意义。六化建负责宁夏宝丰项目的施工全过程。

宁夏是襄阳对口防疫支援省份,作为襄阳市驻地央企,中国化学工程六公司以支援宁夏经济建设为己任,将宁夏宝丰项目列为企业头号复工工程。为确保此次试车成功,中国化学工程六公司科学制定试运方案,做好试车安全交底与培训,细化目标任务,明确责任落实,逐项落实试车计划,确认试车条件,并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分专业、分系统对有可能影响压缩机组试车的因素进行全面排查,实现该装置的丙烯压缩机组、二氧化碳压缩机组两大压缩机组的安装调试完成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