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土壤修复 » 正文

土壤修复等各项业务稳步推进,永清环保扭亏为盈

日期:2020-03-31    来源:环保在线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3/31
11: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土壤修复 永清环保 环保企业

2020年3月20日晚间,永清环保对外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19年公司实现扭亏为盈,实现营业收入6.72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9.3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673.0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34.04%,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18元(含税)。

根据报告,2019年,永清环保土壤修复、固废处理(含危废)、环境咨询、大气治理、新能源等业务持续稳健发展,主营业务开展正常,其中运营板块业务收入、利润持续增长,继续为公司提供稳定现金流。

永清环保表示,2020年公司将在技术、市场、模式上,多层次发力,以抓住土壤修复行业的机遇,力争在雄安新区、长三角地区、湖 南省等重点区域打造一批具有影响力的优质项目,继续发掘耕地修复市场空间,保持耕地修复领域的优势。

在固废处置方面,2020年公司将围绕具有经营基础或者资源优势的重点区域进行业务扩展和产业链扩张,将区域经营的优势和现有设施潜力发挥到最大化,加快推进衡阳二期垃圾发电、新余二期垃圾发电、甘肃禾希等重点项目。

在大气治理领域,永清环保表示2020年将在巩固火电领 域烟气治理业务的同时,将进一步深耕非电领域烟气治理市场,整合公司技术、工程、营销方面的资源,拓展非电领域烟气治理市场。

永清环保还指出,公司将发挥本土和企业品牌优势,积极参与长江经济带和雄安新区等具有战略意义区域的生态保护修复重大工程,不断布局与深耕国内重点区域,如雄安新区、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湖南地区等市场。并在核心技术、商业模式等方面进行创新,保持在综合环境治理领域 的行业地位。

进入2020年之后,永清环保可谓动作频频,不断加快对外兼并收购和业务扩张步伐,这也为公司获得更多项目和订单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比如:

2月4日,公告显示,公司收购湖南省昌明环保投资有限公司51%股权,昌明环保是一家专业的环保投资平台,持有株洲医46%股权,昌明环保为株洲医废第一大股东。交易完成后,昌明环保将成为永清环保控股子公司,永清环保将间接持有株洲医废股权。

3月19日,与永清集团签署《关于湖南华环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之股权转让协议》,拟以现金1026万元(币种:人民币,以下同)收购华环检测100%股权。延伸布局前端环境检测业务,将整合优势资源助力精准治理和实现业务协同发展.

3月24日,全资子公司新余永清环保能源有限公司与江西省新余市城管局签订了新余垃圾发电二期BOT(建设-经营-转让)项目。该项目总投资约1.66亿元,建成后可日处理垃圾300吨。

3月25日消息,正在筹划以现金方式收购江苏康博工业固体废弃物处置有限公司的股权事项。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