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空气污染致每年40万人早逝 欧洲锁国换来新鲜空气

日期:2020-04-02    来源:ETtoday  作者:周茹焮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4/02
10: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空气污染 空气污染致病 空气污染危害

欧洲太空总署(ESA)「哨兵五号」(Sentinel-5P)卫星在3月5日至25日期间,监测大气中空污情形发现,与去年同期相比,包含布鲁塞尔、巴黎、马德里、米兰和法兰克福在内的欧洲大城,汽车、工厂排放有害的二氧化氮(Nitrogen Dioxide) 水平含量平均有所下降,这与许多欧洲国家的封锁政策相吻合,因为公路运输减少且工厂产量下滑。

欧洲太空总署的卫星图像显示,自西班牙政府宣布禁止不必要的旅行后,马德里的二氧化氮水平含量平均每周下降56%。对此,非营利性组织「欧洲公共卫生联盟」(EPHA)指出,数据显示欧洲每年空气污染导致约40万人早逝,因此长时间暴露在恶劣的空气中会加剧肺部病变及中风,还会削弱人的免疫系统,更难以抵抗感染。

另外,欧洲公共卫生联盟表示,英国宣布全国封锁后,认为自3月23日后的未来几周内空气品质可能出现改善。然而,像是波兰的某些地区,基于燃煤供暖的普遍性,尽管实施限制政策,二氧化氮水平仍然相对较高。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