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碳排放 » 碳排放 » 正文

降低碳排放,丰田与日野合作开发氢动力卡车

日期:2020-04-08    来源:雪球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4/08
11: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动力卡车 丰田汽车 氢燃料卡车

近日,丰田汽车与商用汽车制造商日野共同宣布会合作开发一款氢燃料电池重型卡车,并且将通过验证与测试等方式,来让它具备高实用性。

两家公司将会在日夜Profia基础上,优化卡车的底盘,以使用混合动力技术与氢燃料电池技术,最终实现600公里零排放的目标。

在日门,重型卡车约占日本商用车二氧化碳排放量的60%,燃料电池Profia是两家公司实现"2050年环境挑战"计划的重要砝码。

这是一个长期的计划,两家公司旨在到2050年实现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90%的目标。

根据《气候分析》报告,虽然汽车是造成大气变化的重要因素,但是从1990年到2017年,汽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仅仅增加了 25%。

不过,在这一段时间内,轻型卡车和货车的排放量增加了90%,而中型卡车的排放量增加了 109%,因此减少碳排放意味着从重型卡车着手会有很好的效果。

实现零排放重型商用车并不是一个全新的概念,特斯拉在2017年也曾发布了"Semi"电动模型,它将拥有800公里的续航里程。

目前尽管Profia仍处于概念车阶段,但是发展氢燃料电池Profia是非常有必要的。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