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工业固废 » 正文

湖南望城区查处一起废铅酸蓄电池非法收集案件

日期:2020-04-09    来源:长沙环保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4/09
11: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废旧电池 固废电池 固废处置

当前危险废物收集、处置不规范,非法转移、倾倒、处置固体废物案件呈多发态势。为严厉打击涉危险废物环境污染行为,近日,长沙市生态环境局望城分局查处一起废铅酸蓄电池非法收集案件。

案情简介

3月25日,接到群众举报,长沙市生态环境局望城分局执法人员立即出动,在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桥驿镇桥头驿社区发现一辆货车正在收集废弃铅酸蓄电池。车辆为长沙大威废旧物资回收有限公司所有,该公司未办理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废弃铅酸蓄电池【《国家危险废物名录》代码为HW49(900-044-49)】属于危险废物,该行为涉嫌没有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从事危险废物收集的经营活动。望城分局立即当场下达执法文书,责令停止环境违法行为,依法立案调查。

查处情况

经查,长沙大威废旧物资回收有限公司涉嫌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第五十七条第二款之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第七十七条第一款规定,拟罚款12.4万元。

示范意义

当前危险废物收集、处置不规范,非法转移、倾倒、处置固体废物案件呈多发态势。依法严厉打击涉危险废物环境污染行为,对非法转移、倾倒、处置危险废物等造成环境污染的违法犯罪行为,依法从快、从严查处。对涉嫌环境污染犯罪的,及时移送或会同公安机关依法予以严厉打击,有利于进一步完善和规范涉工业固体废物的管理,维护全区生态环境安全。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