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土壤修复 » 正文

河北邢台规定在永久基本农田不得新建造成土壤污染项目

日期:2020-04-16    来源:邢台广电报  作者:赵良武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4/16
11: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农田污染 土壤污染 土壤污染项目

4月13日,邢台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邢台市生态环境局负责人介绍了《2020年邢台市土壤污染防治污染方案》。

据了解,今年的重点任务是: 一是强化土壤环境调查监测。年底前,完成企业用地调查数据分析评价,建立污染地块清单和优先管控名录。对土壤环境重点监管单位、工业园区和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固体废物处置设施周边土壤环境开展例行监测。

二是实施农用地分类管理。年底前,完成全市耕地土壤环境质量类别划分,建立全市土壤环境质量档案和分类清单;在永久基本农田集中区域,不得新建可能造成土壤污染的建设项目;已建成的,限期关闭拆除。 10月底前,全市所有受污染耕地全部实现安全利用和风险管控。

三是严格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严格建设用地准入管理,加强污染地块风险管控及修复。6月底前,各县(市、区)政府要组织对未经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已开发利用为住宅、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的地块进行摸底调查。年底前,实现疑似污染地块及污染地块与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管理。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