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工业节能 » 正文

川维化工设备提质升级 节能降耗见成效

日期:2020-04-20    来源:川维化工  作者:刘颖 王昌伟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4/20
11: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川维化工 节能降耗 工业节能

中国石化集团川维化工公司在“百日攻坚创效”行动中加大设备提质升级力度,通过老旧设备检修更新,公用工程可靠性大幅提升,能耗大幅下降,节能降耗初见成效。

川维化工公司聚乙烯醇运行部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打破常规,抢抓工期,仅用4天多时间,就消除已有设备缺陷,修复了4台罗茨风机接头腐蚀、皮带打滑、轴承座异响等故障,消除了2个合成阻火塔渗漏的隐患,更换了腐蚀穿孔的塔釜。

为彻底解决换热器堵塞问题,运行部还清洗更换了4台醋酸蒸发器列管,对8台醋酸乙烯板式换热器分别采取更换备台和在线清洗。更换清洗后的换热器换热效果明显增强,整个合成系统进入了良性循环,反应液中副产物明显减少,醋酸乙烯产品质量得到了大大提升,同时回收率也增加了0.5%。

据统计,S0.6蒸汽总用量从以前的每小时47.28吨降到了每小时44.1吨,降低了6.7%;装置RW12度水总用量从停车前每小时3299吨降到了每小时2765吨,每小时减少用量534吨,降低了16.2%。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