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黑龙江伊春尾矿库泄漏事故次生环境事件

日期:2020-04-21    来源:生态环境部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4/21
08: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态环境部 工业水污染 超标污水 尾矿库泄露

生态环境部官微消息,按照《国家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突发环境事件调查处理办法》等规定要求,为明晰相关责任、总结经验教训,4月20日,生态环境部、应急管理部和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启动伊春鹿鸣矿业“3.28”尾矿库泄漏事故次生突发环境事件联合调查工作。调查组将遵循实事求是、客观公正、权责一致原则,彻查事件过程,确认事件性质,提出防范和整改措施建议以及处理意见,切实强化环境风险防控。调查报告将向社会公开。

伊春鹿鸣矿业“3.28”尾矿库泄漏事故,次生了我国近20年来尾矿泄漏量最大、应急处置难度最大、后期生态环境治理修复任务异常艰巨的突发环境事件。事故发生后,生态环境部第一时间派出工作组赶赴现场,与地方一起迅速开展应急处置工作。经过14天的现场紧急处置,4月11日3时,事故超标污水团在距离松花江约70公里处全面达标,实现了“不让超标污水进入松花江”的应急处置工作目标。当前,呼兰河全线已基本复清。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