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碳排放 » 碳排放 » 正文

科学家创造廉价传感器 可通过检测房间内的二氧化碳来减少能源消耗

日期:2020-04-24    来源:cnBate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4/24
10: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二氧化碳 碳减排 能源消耗

像智能灯和温控器等自动化家居功能的技术,不仅可以让家庭的运行更加方便,同时还能避免大量的能源浪费。美国普渡大学的科学家们在这个领域提出了另一个有趣的命题,他们开发了一种廉价的传感器,可以通过空气中的二氧化碳含量来识别人何时进入房间,从而帮助人们相应地调整供暖和通风系统。

"气候控制和适当的通风尤其重要,因为大多数人在室内的时间要比在室外的时间多得多,"普渡大学工程学院机械工程教授Jeff Rhoads说。"在美国和世界各地,气候控制和通风也是能源消耗的巨大来源。"

Rhoads带领一个工程师团队开发了一种新型的传感器,可以帮助自动化这些过程,同时避免了摄像头的运动探测器的使用以及它们带来的隐私问题。该传感器使用混合传感技术来跟踪空气中的二氧化碳水平,其灵敏度足以检测到尖峰,可以表明房间内有人呼吸。

"我们利用我们的创新设备利用了两种技术:共振传感和电阻传感,"Rhoads说,他是一名领先的传感器研究人员,同时也是普渡大学Ray W. Herrick实验室的主任。"我们将它们结合使用,用于检测二氧化碳。这是现有技术的一个很好的替代方案,因为现有的技术可能无法可靠地测量二氧化碳,同时在成本和功耗方面也保持了竞争力。"

研究人员认为,这种低成本的传感器可以与供暖和通风系统一起工作,只在需要时自动调节房间内的空气,而不是在无人居住的房间里浪费能源。据该团队称,这可能会被证明在大型办公室或酒店建筑中特别有用,但对一般家庭也有价值。

目前,该团队正在研究如何将传感器与其他物联网技术整合在一起,并申请了一项专利。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