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余热余压 » 正文

海陆重工:工业余热锅炉国内市场占有率一直保持第一

日期:2020-05-09    来源:中国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5/09
12: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陆重工 工业余热锅炉 余热余压

是国内研发、制造特种余热锅炉的骨干企业,品种居全国第一,工业余热锅炉国内市场占有率一直保持第一。

海陆重工"干熄焦余热锅炉"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国家冶金科学技术一等奖、国家重点新产品,并被列为国家863计划。作为国家干熄焦余热锅炉国家标准的起草、制定单位之一,海陆重工在转炉余热锅炉和有色冶炼余热锅炉等领域也始终保持市场领导地位。

我国工业余热总资源占其燃料消耗总量的17%~67%,其中可回收利用的部分约占余热总量的六成。高耗能行业的余热利用正在加速。《国家工业节能技术装备推荐目录(2018)》将多项涉及余热利用的新型技术列为推荐的工业节能技术。《"十三五"节能环保产业发展规划》更是对开发热态炉渣余热高效回收和资源化利用技术、探索余热余压利用新方式、鼓励余热温差发电、推动余热余压跨行业协同利用和余热供暖应用等多方面提出了规划措施,体现了政府对余热利用行业的大力支持。

目前,我国节能环保装备行业集中度偏低。2017年《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加快推进环保装备制造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至2020年要培育十家百亿规模龙头企业,创建百家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规范企业,打造千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形成一批由龙头企业引领、中小企业配套产业链协同发展的聚集区。

市场分析认为,龙头企业本身具有产能、技术、市场等方面的优势,在政府倾斜扶持之下,预计未来节能环保装备制造业的行业集中度将有进一步提升。

海陆重工所持有的余热锅炉产品制造资格证书及资质认可证书居国内同行业首列。作为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海陆重工持有的"海陆"品牌也被誉为江苏省著名商标。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