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余热余压 » 正文

中阳钢铁:烧结余热发电项目投产,实现环保能源双创效

日期:2020-05-09    来源:中阳县广播电视台  作者:朱志峰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5/09
12: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烧结余热 余热利用 环保能源

近日,中阳钢铁炼铁一厂211m2烧结余热发电项目和炼铁二厂2×200m2烧结余热发电项目先后并网发电,标志着该公司节能减排、二次能源利用能力又上了新台阶,实现经济效益、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的相统一。

在中阳钢铁炼铁二厂烧结余热发电主控室,记者看到醒目的条幅:热烈庆祝炼铁二厂余热发电调试成功跃然眼前,工人师傅们一丝不苟地紧盯电脑屏幕,时刻关注着各项数据的变化。厂房内隆隆的机声,好似追求节能减排、降本增效的号角,为社会和企业源源不断地创收创效。


炼铁二厂设备厂长:中钢二体系15KW烧结余热发电是利用球团、轧钢、炼钢的蒸汽经过2X200平米烧结余热锅炉产生过热蒸汽进行发电。这个项目是在国家环保政策不允许蒸汽冒白的要求下,我们收集回来,变废为宝,第一我们在冬季5个月供应周边居民采暖,第二在夏季利用蒸汽发电,为企业创造了更好的利润。

中阳钢铁在能源循环利用中把热能变动能、动能变电能,推动了企业实现环保创效、能源创效。据悉,炼铁二厂2×200m2烧结余热发电项目配置有2台余热锅炉和1台15MW汽轮机发电机组。炼铁一厂211m2烧结余热发电项目配置有1台余热锅炉和1台10MW汽轮机发电机组,两机组按照非采暖季运行核算,预计年可发电7500万kW·h。

一直以来,中阳钢铁坚持绿色循环发展理念,不断加大环保科技资金投入,做环保型、节能型企业,为生态环境改善作出积极贡献。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