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VOCs » 正文

广东江门市生态环境局对VOCs排放重点企业开展专项检查

日期:2020-05-11    来源:江门市生态环境局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5/11
10: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VOCs排放监察 VOCs专项检查 VOCs治理

近日,省生态环境厅厅长鲁修禄率队到江门市调研VOCs(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工作时指出,江门市要贯彻落实好省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2020年“一号令”精神,以臭氧污染联合防控为核心,紧紧扭住VOCs减排的“牛鼻子”,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落实江门市VOCs排放重点企业整治任务,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党组会进行再研究再部署,要求执法人员进一步加强对VOCs排放重点企业的监管和服务,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好VOCs整治措施,做好臭氧削峰工作。

根据局党组的统一部署,五一劳动节期间,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唐良红带队对部分已完成销号式整治任务的VOCs排放重点企业进行了抽查,重点检查企业产生VOCs废气的生产工序是否在密闭空间或设备内进行、无组织排放废气是否得到有效收集、末端治理设施是否正常运行、生产运行台账记录是否完善等情况。 

 市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对鹤山市某头盔有限公司进行检查,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但企业一车间树脂压盔工序未配套建设VOCs治理设施。执法人员已责令该企业立即停止该工序生产并配套VOCs治理设施。

执法人员对江门市某塑料有限公司配套的VOCs收集设施进行检查,并指出该企业污染物治理设施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逐一给出针对性的优化改进建议。

执法人员对江门市某涂料公司进行检查,现场检查配套的VOCs收集设施是否正常运行,对其集气罩设置问题向企业提出了整改建议,要求企业严格按照销号式整治的要求逐项整改,确保如期完成整治。

为进一步强化大气环境执法工作,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自5月1日起,市生态环境局将持续开展大气环境执法专班执法工作,针对前期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不断加强监管力度,确保按时完成VOCs排放重点企业销号式整治工作。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